[下酒] 香辣雞雜

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

今天早上把昨天醃的迷迭香雞腿煎掉以後
瞪著砧板上的三張雞腿皮發呆...
丟掉嗎?好浪費喔>"<
鹹酥雞攤有炸雞皮
寶貝帶我去的阿伯炭烤也有烤雞皮
都很好吃捏~

於是我決定混炒
除了把雞皮剪成指甲大小
還把雞肫之類的東西切切 也就是翻翻冰箱有甚麼雞雜
包含腸子等等 全部切小塊(雞心對剖)汆燙去血水
豪菇(或任何菇類)切成相同大小 洗淨備用

所以我剁了蔥薑末(記得把蔥綠分開 單純為了比較好看啦)
下了油 爆香蔥薑
接著將雞皮一股腦兒丟進去
如果只做到這個地步
拿一碗長米飯來 把油淋上去就是現成的雞飯了
(雞飯很可怕 不能多吃...可是好好吃啊orz)

但我如果做了雞飯準被我媽打斷腿(這麼油!)
所以我再下一小匙桂林辣椒醬(李錦記 我愛你\^_^/)
開大火狂炒 讓香味散出以後把燙好的雞雜丟下去
大火炒(應該算炸了 因為雞皮出大量的油)
雞雜都滾上顏色以後 下豪菇繼續炒
此時 淋一圈米酒提味
炒到上色以後就可以裝盤了\^_^/

還沒完 因為此時雞肫雞心是沒有入味的
而我又沒有美國時間慢慢焢
所以萬用大同電鍋拿出來
把底墊高 盤子放進去
淋上李錦記甜醬油兩圈 黑豆醬油兩圈
鹽一把 白胡椒粉適量
拌一拌後加一杯水 蒸到跳起來
接著試試鹹淡再做調整(我又多加了一匙辣椒)
半杯水 蒸到跳起來 OK!

不要看到油都沒事XD
而且超下酒的啊ˊ_ˋb

0 意見: